【靖列】纵酒(一发完)

梁桨:

有实质性的 【靖列】 情节,分级达不到R也差不多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战英,我真怀念在东海的日子,给小殊找大个儿的珍珠,给祁王兄写信请教学问,和你们几个骑马比箭……我记得我每次都能赢你,你还欠了、欠了我好些宝贝呢……”


京郊的驻防军队主帐里面,萧景琰扯着列战英的袖子,夺过他的酒盏,又给他倒满了一杯。


“我给您找来了那把吹毫断发的佩剑,怎么样,是不是值好几样宝贝?”


“不,不行,那都不作数的,你得,你得……”萧景琰胡乱挥了下手。


“殿下,您喝多了,我给您倒杯茶……”


列战英起身另拿了杯子倒了茶,一手撑着萧景琰坐直,一手擎着茶杯。萧景琰歪着头,发冠也有点歪斜,直勾勾瞅着他,冷不防地伸手拉住他的胳膊。


那杯微烫的茶全都洒在了萧景琰的手背和袖子上,他只是皱了皱眉,继续把还穿着铠甲的列战英往矮塌上拽。


萧景琰也是穿过十几年铠甲的人,即使是喝醉了酒,脱下这一套日常的薄甲也是轻而易举。


他倒是没什么顾忌地把护肩和甲片丁当地扔到地上,又俯身凑近塌上人的脸,打量了一瞬就低头抵住了列战英的额头。


“殿下,您喝多了,殿下,住手……”列战英只饮了两三杯,压低声音想制止萧景琰的动作,但朦胧的酒气呼在他脸上,他钳住萧景琰的胳膊,挣了几下又使不上力。


“战英……”他听见萧景琰的声音比平日更加低沉,由于醉酒尾音拖得很长,听上去粘腻里又带着几分情意,他也无力继续挣扎,叹了口气由着对方折腾。


他从年少时就跟从靖王,用不着亲眼所见便知晓靖王身上有过几道伤口几条伤疤,然而亲眼所见又是另一回事了。他会为靖王的战功而产生感同身受的自豪,也会后悔自己没能为他挡下袭来的刀枪。


有些刀剑是拦不住的,有些比刀剑更伤人的东西也是挡不下的。


他望着灰色的帐顶出神,而萧景琰那双挽弓持剑的手,毫无犹疑地探进了他的领口。


萧景琰的体温比他微高,直接剥开他的两层衣袍,他还没适应胸膛的赤裸,那两片湿润的嘴唇就贴了上来。


酒意,情意,快意。


矮塌左侧的灯烛燃到尽头自行熄灭了,帐内又暗了几分,萧景琰的几缕头发散下来拂过他的脸颊,窗外刮过的大风掩饰了他的抽气声,他只能听见萧景琰含混地念他的名字。


次日早上,列战英醒过来的时候萧景琰已经在穿外袍了,两人目光相对的一瞬间,他几乎被一阵紧张淹没。


萧景琰倒是很坦荡地把衣服递给他,他接过来的时候余光扫到地上的铠甲,喉结不由得上下动了动。


“护胸那块被我踩坏了,想必是昨晚多喝了几杯,走路不太稳,回头给你一套新的。”


昨晚的确多喝了几杯,列战英点了头继续套衣服。


萧景琰看他手忙脚乱,就走近帮他理了衣襟,他盯着那双手,也又开始耳根发热。


“殿下,昨天,为殿下分忧是属下份内的职责,殿下不必如此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萧景琰没什么表情的脸就又冷了几分,他硬着头皮接着说了下去,“殿下即便是心有不快,也不该如此放纵饮酒,林将军也必定不愿殿下伤了身体……昨日之事属下绝不会告诉旁人,就当从未发生……”


他系了腰带,拾起铠甲就往主帐外面走。


“你站住。”萧景琰的声音带着冰冷的怒意。


“殿下还有何事吩咐?”


“我萧景琰可不是酒后乱性的宵小之辈,我既与你同床共枕,自是有过周全的考量,本以为列将军早已与我怀了同样的心思,结果你……看来是我自作多情而已。”


“殿下!”惊讶多于慌乱,这确是他没料到的。


“你出去吧。”萧景琰提了佩剑绕过他出了帐篷。


就算是驻防军队的主将和副将,如果一个人成心躲着另一个人,那么他们在营地里也是碰不到几次面的。


这几日都是亲兵过来传递命令,列战英去主帐找了几次竟都没遇见萧景琰,他连认个错都找不到机会。其他几位副将眼看着两人生了嫌隙,碍于靖王的脾性,也是没人敢从中劝和。


天气转暖之后京郊的洼地常常聚积潮气,他想着去主帐给萧景琰晒被褥,终于在门口见到了人。


“殿下,天气潮湿,您帐里的被褥……”


萧景琰就像没看见他,袍袖一甩就走向了议事的帐篷。


如此又过了几日,还是底下一个参谋回城探亲给他捎了一坛好酒,他才有了主意。


当晚,他亲自去了伙房取来靖王的晚膳,带着那坛陈酿,推门进了主帐。


“殿下,您的晚膳。”他把托盘和酒坛放在几上。


“知道了。”萧景琰在写一封折子,袖子挽到手臂上,笔锋的力度透过纸背,此时他身着素色衣袍提笔写字,看着又不太像一位长年征战的郡王。


“怎么列将军还有事?”


“属下得到一坛美酒,特来与殿下分享。”列战英局促不安地踱了几步,所幸萧景琰一直专注于手下的奏折,没注意他。


“有人劝我饮酒伤身,我已多时未曾饮酒。”


“小酌几杯不碍事的。”


萧景琰走到茶几旁边盘腿坐下,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他压住退缩之意,把酒碗倒满。


“你若不说明来意,我可不敢喝你的酒。”萧景琰举箸夹了块酱肉,看起来不打算轻易放过这件事。


“属下对殿下倾慕已久,本不敢有所妄想,今日斗胆借酒抒怀,望殿下相信。”


列战英端着酒碗等待答复,他忍受着萧景琰有如实质的目光从他脸上扫到酒碗,又移回他脸上。


“若列将军此言非虚,我也不该继续刁难。”


他就着列战英的手饮下了这碗酒,酒碗见了底也没再松开。


“战英,此后便由不得你退缩了。”


完。


另一篇→【列靖列】春猎


列靖列群宣:
群名:生死相随
群号:397144355


群里只有我一个泥萌来陪我嘛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总结一下就是,殿下实力耍流氓,列将军主动送上门,本来想写得很色气,然而靖王自己喝醉了


话说好想看“朕与将军解战袍”啊


谁来喂我嘛~


再聒噪一两句,我应该不会写这对的长篇,但会多写几篇短的,有灵感的时候我还挺高产的。


于是非常有诚意地求一个一起产出一起开脑洞的小伙伴,求私信勾搭。

评论
热度(6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水知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