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瑟莱||现代AU】The Forlorn Pilgrimage 上

Guaima:

嘿天使私信给我的脑洞!






就像Sam Dunn在他的《重金属之旅》中说的那样,维多利亚是一个以新婚夫妇和养老天堂著称的地方。好像还是最不可能找到重金属的地方。


也许还要加上一句最不可能找到全美洲到处跑的外景摄影师的地方……莱戈拉斯开车行驶在蒙大拿州的公路上,烦躁的揉了揉金色的长发。

虽然我并不多么喜欢重金属。莱戈拉斯一边想着一边打开了收音机。
Zee Avi的《Monte》。他松了口气,从旁边拿起刚买的科罗娜啤酒,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缘故,即使车上的冷气开得呼呼作响,依然能看到啤酒四周泛散的白烟。
手机铃声响起时他差点把啤酒喷出来。
“咳咳……阿拉贡?”
“你到密苏拉没有?”
“我正在路上,今天晚上应该就能到。对了埃尔隆……”
电话马上就被挂断了。

莱戈拉斯很快就看见了密苏拉城。
毫不留情的炎热着的阳光。
阿拉贡和阿尔温在密苏拉合开了一家背包客旅舍,用阿尔温的话说就是“无家可归的云游诗人的收容所”。
“你还真是晒不黑啊。”阿拉贡说,“精灵小子,你这个样子肯定会在蒙大拿晒脱一层皮。”
“那就走着瞧咯。”

年初的时候,网络上有一个故事悄然流行起来。
加菲和欧迪走散了,被卖到了宠物店,他很担心乔恩会太过思念他。直到一天早上乔恩走进了宠物店看见了加菲,买回来皆大欢喜。
最后这只世界闻名的肥猫在夕阳下说:“我永远都不会去问,乔恩那天为什么会走进宠物店。”
他就像那只被捡漏恰好遇到的肥猫。

……
“Ada……我是说,瑟兰迪尔,我爱你。”
“我也爱你莱戈拉斯。”
“根本就不是这样的爱……”

他从父亲震惊的表情中看到了自己的结局。
明明早就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了。
但是为什么会这么尴尬、这么疼啊。
……

瑟兰迪尔从一堆送审的稿件中抬起头时窗外已是漆黑一片。
他对莱戈拉斯向他表白那天的深刻程度,已经不是“历历在目”所可以形容。好像他把恨都写在了脸上一样。
那张与亡妻极度相似的脸在说爱他。
多年以来的逃避和猜疑都被呈现在了阳光下。

他拨通了莱戈拉斯的电话,全凭一时冲动。
“你是不是该交稿了。”
一阵尴尬的寂静后他听见了对方的笑声。
“我居然还是爱你。”

他鄙夷过他的作品。
嘲笑过他的天真。
对他的梦想不齿。
做尽了一切坏事宁可他恨他。
——我有什么好。
值得你这么念念不忘。

维多利亚没有星星。
密苏拉的星星在天空中璀璨。
那首《Monte》好像是由老式的唱片机咯吱咯吱的放出来的。

But im too old for damn the man
我已无力去责怪那个人
I make a wish on a star at night
我在夜晚的星空下许愿
The brightest star thats in the sky
那夜空中最亮的星星
Only to have realized
只有它意识到
That it was just a satellite
那只是颗卫星罢了

——我要去远方,不只美洲不只亚洲,也许是南极的文森峰也许是非洲的撒哈拉。
然后一步一步犹如朝圣的回到你身边。

—tbc—

评论
热度(2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水知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