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段子】被梅熊恩爱闪瞎的老三 番外 老三的爆发

Lasgalenth_幻影:

作者声明:游戏规则设定学自一篇AU英文同人,但内容完全为我自己所写,只是借用了规则。我不太懂欧美文化,看其文中所述好像是种常见游戏的样子,大概类似于打牌之类的。个人觉得挺有趣哒,希望大家喜欢。这篇最好配合该系列1-4以及《流云散》一起食用为佳,因为情节会提及相关内容。咱们也不能老欺负老三是吧?




正文:


“一个喝酒游戏,”凯勒巩举起酒瓶,立刻得到正带意与胡安抢最后一块肉骨头的双子附议。




这是狩猎聚餐后的闲暇,营火上的肉架很快被拆下来,改摆上一圈儿大小高矮参差不齐的酒瓶。梅斯罗斯靠树席地而坐,芬巩躺在他大腿上把玩他的红铜长发他也只是宠溺地笑看,卡兰希尔拽过胡安充当肉垫,库路芬在凯勒巩身边坐下倚靠着他的肩膀,梅格洛尔的身边各挤了一个红彤彤的脑袋,连一向严肃的特冈都少有地放松躺在一块铺地的毯子上,时不时用脚去拨芬罗德的腿,只有芬罗德斯斯文文地背倚一块巨石坐有坐相。




凯勒巩见大家都已就位,便开始宣布规则:“每人举三根手指,然后大家轮流说一件自己从未做过的事,凡是做过的人就放下一根手指,谁最先把三根手指都放下就罚酒三杯!其间不许说不相关的话,否则也罚酒三杯!”




众人纷纷表示规则简单易懂,抽签决定由芬罗德开始。他扫视一周,不急不慢成竹在胸道:“我从来没有跟胡安打过架。”




凯勒巩以下的费诺众子并芬巩发出一阵嘘声,陆续放下一根手指。芬罗德得意地冲特冈挤了挤眼,对自己选择的话题杀伤力感到满意。




轮到梅格洛尔,他清了清嗓子,优雅地说:“我唱歌一次也没跑过调。”这下除了他,梅斯罗斯,芬巩与芬罗德,众人哀嚎着又纷纷放下一根手指。




凯勒巩看看自己迅速减至一根的手指,眼角瞥到芬巩正亲昵地与梅斯罗斯咬耳朵,大概是感受到凯勒巩的视线,他转过来得意地晃了晃自己还举着的两根手指。凯勒巩顿时恶向胆边生,几乎是喊出来:“我从来没在马厩做过与马不相干的事!”话一出,嘻嘻哈哈的众人顿时一阵安静,除了梅斯罗斯与芬巩,其他人还在思索这究竟意欲何指,芬巩已经腾地红了脸,默默放下一根手指。梅斯罗斯意味深长地看了凯勒巩一眼,也放下一根手指。众人此时才恍然大悟,库路芬爆发出毫不留情地狂笑,双子也乐得在梅格洛尔膝盖上打滚,特冈不赞许地看了自己哥哥一眼但什么都没说。梅格洛尔忍不住问: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凯勒巩正好以此逃离大哥的眼刀,立刻跳起来:“说了无关的话,三杯!”可怜梅格洛尔明明还竖着三根手指,就被大灌一番。




接下来轮到勇敢又熊熊的芬巩,脸红的劲儿过去了,他盯着凯勒巩露出一个自认为足够阴险的笑:“我从来没有在马厩撞见或无意听到一些少儿不宜的事。”漂亮地以同样的事反打一耙!凯勒巩垂头放下最后一根手指,双子立刻围过去给他倒了满满三杯。梅斯罗斯“扑哧”笑出来,似乎颇为赞赏,凯勒巩第无数次觉得这根本不是他亲大哥!!




库路芬像抚摸胡安那样顺了顺他的淡金色长发,悠悠开口:“我从没在近身格斗赛弃权也没有在比赛结束后仓皇逃离赛场。”一击死!芬巩“嗷”地一声放下最后一根手指,梅斯罗斯也放下了他的第二根手指。这下凯勒巩又满血复活,抛给库路芬一个“我就知道你最爱我”的炽热眼神,直接抓起一瓶约莫三杯分量的小酒瓶掷给芬巩,冲他得意洋洋地抬起下巴。




趁着芬巩灌酒的当儿,梅斯罗斯想了想道:“我从来没有窝在工坊五天不出门。”明显针对库路芬而来,是为情人报仇啊!库路芬“嘁”了一声抓起近旁的瓶子,也不用人倒,直接仰头灌。




如果说在凯勒巩说话时大家还不明就里,现在可算明白了,这分明就是有仇报仇有怨抱怨来了嘛。除了四个当事人之外大家一致认为已经不关他们什么事,各自倒酒一杯,就看着四人不断朝对方投掷十分有针对性的话题,然后刷刷刷轮流不断放手指。比如:




“我从来没有在靠菜园子的阳台做过暴露的事。”by凯勒巩,to梅斯罗斯与芬巩。




“我从来没有让胡安吃我的数学作业本以逃避作业。”by梅斯罗斯,to凯勒巩。




“我从来没有在卢米尔课上睡觉被罚站。”by库路芬,to芬巩。




“我从来没有从别人的盘子里抢过别人辛辛苦苦烤好的新鲜烤鸡!”by芬巩,to凯勒巩与库路芬。




众人一边努力地消化这颇大的信息量,一边深深认识到两点:一,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非,否则多年的老底都要被起出来啊,二,爱情使人智商降低,看看斗得不亦乐乎的梅斯罗斯,谁能相信他是所有堂兄弟中最稳重的一个!




这样没营养却有杀伤力的对话进行了数个回合后,四人终于全都倒下醉得一塌糊涂。不过凯勒巩搂着蜷在他身边本不算海量已开始喊头疼的库路芬,心里还是很高兴的,因为哪怕烂醉至此,至少他也还能认识到两点:一,果然那两只的黑历史比他们多,主要是他被他们闪瞎的次数多,所以每每总能让他们同时放下手指,所以那两只总的来说喝得比较多,二,果然库路芬是最爱他的。想到这里,他心满意足地将怀里的精灵搂得更紧,沉入了梦境。




END

评论
热度(72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水知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