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醒之后 【VO AL 】 【终章】

蝶舞沧海:



[6]




那是你赐予我的一场盛大光年。




你的影像在梦中流淌,水波纹是弹拨不出的伤。只是慌张总在梦中迷茫,回不去曾留念的过往。




然而,无论梦多么绵长,我们终究会醒来。




梦醒之后,




一切乌有。

_ _ _ _ _ __ ___ _____




他们是于黄昏之时到达剧组的。




司机叫醒了在后座酣睡的两人,在他们迷迷糊糊时告诉他们有人来迎接了。




Billy晃了晃脑袋,几秒钟后才理解到这句话的含义,顿时一跃而起,同时使劲摇晃起还在睡梦中的Orlando。




车外,有人的声音透过车窗传来。




“两个懒虫,瞧瞧谁来迎接你们啦,还不快出来。”




“马上马上,请诸位息怒。”Billy嬉皮笑脸地从车窗探出头来,朝车外的人们做了一个鬼脸。




Orlando动了动有些麻木的身体,望向车窗外,他看见了血红的夕阳正喷薄出最为辉煌的霞光,新西兰纯净的天空似燃烧的火般带着足以灼烧瞳孔的明艳与炽热,而那人金色的发丝,就在这近乎不真实的绚丽中,折射出光芒。




Billy率先下了车,他先给了Peter一个大大的拥抱,然后又与Viggo热烈相拥。




“怎么,我们面子这么大,竟然让你们来亲自迎接了?”Billy半开玩笑地说道。




“一个霍比特人与一个精灵一同来到,我们这些卑微的人类当然要出来迎接咯。”Peter也笑着回道。




初入人世的Orlando显然没有Billy这种老手会对这种场景应付自如,他一时间有些僵硬地站在那里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

“哎哟哟,你看,我们都把新人吓到了。”Peter将目光投向Orlando,给了他一个温和的微笑。




“Orli,不用那么拘谨,大家都是很随便的人的。”Billy笑着对Orlando说。




“你就是Orlando啊,你好,我叫Viggo,以后大家就都是同事了,愿我们相处愉快。”Viggo用他那独特的嗓音说着。




  Orlando楞住了,他感到, 在Viggo望向自己 的瞬间,有什么突兀地闯入了自己的视线




     ——鲜血、烈焰、隐忍、悲泣……




     冥冥之中,似有什么渐渐靠近围拢而来,铺天盖地。




     但那种情景与感知只存在了短短一瞬,便如其突兀地降临般突兀地消失了,这反而让他脑海一片茫然空白。他似乎在那一瞬间忘记了什么,这几天来一直困扰他的某些东西,也随之消失殆尽。




  他自然地伸出手去,英国人相比于美国人而言,还是不会倾向于过多的肢体接触的。




  “你好,以后还得你多多关照了。”他说。




  残阳的最后一丝余晖,消逝在了天边。

_ _ _ _ _ ___________



  还记得么,你以人皇之名的最后的祈愿。




  下一世,最还不要再相见,若相见,就一定不要爱上我。




  那么,我就,如你所愿。




  I had a dream.




  In that dream,I had met my lover.




  But it was just a dream.




  Now, I have woken up.




  Alone.






评论
热度(16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水知寒 | Powered by LOFTER